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好好種 : 樹上長的牽牛花?

pij-388
在我的心目中,好好種的花,一定要具備以下條件: 半日照也可以種、不怕風吹雨淋、不會很貴、不怎麼管他也會常常開花,也不會因為忘了澆水在隔天花葉俱亡。立鶴花就是這樣平易近人的花,從今年2月種到現在,雖然有時疏密不同,但是花朵幾乎沒有斷過,實在是會讓人想要給他很多個”讚”的花卉啊! 而且,扦插成活的機率也很高喔!

我第一次看到立鶴花,是在我念小 學的時候,有一次放學途中,看到一株開滿紫色花的植物,當時只覺得,怎麼會有這麼多的牽牛花長在樹上?? 沒想到他其實是多年生的灌木花卉,也因為如此,後來在花市看到它的蹤影時,總是感到特別的多了份感情。

pid-442

雖然….我家目前只有天藍立鶴花和雕成棒棒糖型的立鶴花,以前曾經在社子花市看過白色種的,可惜沒有買下來把三顏色都搜集齊,小遺憾,畢竟立鶴花實在很容易栽培,而在以前的文章中,不只一次的提及它,雖然覺得應該很多人介紹過了,可是為了放上它美美的特寫照還有我家開花滿地的照片給大家流口水,還是為它寫篇文章吧 XD

pia-025pia-015

pid-024pij-412紫色的輕薄花瓣,花心深處卻是對比的鮮黃,最大膽的配色,都在大自然裡。

pid-094

可愛的淺紫色小喇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